Saturday, April 27, 2013

爸,我愛你。


我終於知道,今晚為何心如何不安,為何喘不過氣了

喝著酒,看著你的照片,我才醒起,4月的這段期間,好像是你的死忌。。。

家裡的神台已清空,神祖排也沒了,無法看見你離開的日子,
猶豫著,終於還是鼓起勇氣的看回死亡證書,
你離開的方式,依舊寫在那張證書上,那永不退墨的證書,彷彿要將你離開的足跡牢牢的印著,不讓消失,
再看日期,原來,421日是你的死忌,我果然,沒有猜錯。。。

怎麼可以忘記呢?

忙碌真的是理由?還是早已接受你離開的事實,終於可放下?

沒啊,我放不下,
因為,我終於又淚崩了,決堤了,
這樣失控又內疚忘記你離開日期的我,如此的狀態,還能說是放下了麼?
你會怪我麼?

怪我,沒有給你拜拜燒香的,
怪我,沒把你離開的日子牢記在心底,
怪我,忘記了你。。。

我沒有忘記,可是我根本不敢去記,
我只是當作,你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
偶爾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同等回來探一探我,
你,不曾離開過。。。

淚崩了,決堤了,

爸,我很想你,你是不是回去了該回去的地方了呢?

媽媽昨天去看醫生,林醫生說媽媽心臟有問題,血液不流通以致手腳有麻痺跡象,
媽媽說她老了,做家務時容易累,任何時候都容易累,
爸,我很糟糕,我做不了什麼,只是埋頭的在工作中,無法為媽媽分擔,也無法好好照顧媽媽。。。

淚崩了,決堤了,爸爸,今晚我什麼都不想去想了,就靜靜的,陪你喝杯。。。

也許,我好像是繼續把對你的思念和愧疚放在心深處,繼續埋藏,
但我知道,遲早,那思念又會如洪水般,湧出來,
可是,在那之前,請容許我,暫時,就靜靜的伴著你,什麼都不想,什麼都別說的,
只想,靜靜的,伴著你。。。

爸爸,我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