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陌生人的愛

女朋友歡喜說,最近常被一名失戀男性朋友致電訴心事多次,
重複又重複的訴說傷痛,不捨,不甘等情緒,
重複又重複的,訴說放不下。

歡喜從聆聽,到分享,到分析。。。整個過程,都希望男性朋友能走出失戀這不明又不暗的灰色地帶,希望男性朋友能真正放下,勿將逝去的感情緊握在手。

男性朋友似乎不明白,甚至質疑歡喜對待朋友的真心和誠意。

歡喜說【朋友發生車禍,如今還在醫院與死神搏鬥,生與死,或,放下與執著一段不存在的感情,你覺得呢?】;歡喜說畢,就不再多解釋。

的確,失戀後的傷痛是必然的,被劈腿,被嫌不好,沒錢,沒本事,或甚至是,不適合的種種理由都好,不用去在乎分手理由的真偽,因為分手的理由可以是假的,但分手,是真的。

分手,只是兩人不能再以愛人的形式交往,但雙方都還是存在的。

生與死的一線之差,或,放下與執著一段不存在的感情,哪個重要呢?

我說啊,經歷生離死別後,你才會發現,愛的偉大不是在於佔有任何人,為對方付出的多寡;
愛的偉大在於,可以簡單的為了對方好而靜靜的愛,
就算是,彼此只是陌生人。
路,往前走後仍可以回頭,
只是,要記得曾經的坑洞,
別在跌入同一個洞了~

11 comments:

  1. 哈哈啊~该兄说得好~真令人莞尔吖~最大的爱竟然是最大的自由~赞也~

    ReplyDelete
  2. 心被划了一刀的确难复原,疮疤永远存在,就算再诉多少次苦也一样。
    既然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继续绕着“不甘”兜圈也没用。

    好几年前,在某论坛看到一个男网友一直share他前女友的事给人听,
    每天都沉醉在诉苦中,那时,好听一句就说他“痴情”,难听点就是“白痴”。= ="
    他奶奶的,身为男人还那么婆妈,只看标题都烦。

    所以说,不是人人谈得起恋爱地,况且已经被甩了,还分析什么?也许只是
    为自己的“死因”而烦恼罢了。

    ReplyDelete
  3. 呵呵,好一句【不是人人都談得起戀愛】。
    的確如此,當你決定被愛時,就要覺悟哪天不被愛,這是常理,是最不平凡的愛,也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愛;
    只有自願付出從不求回報的愛,是最平凡,卻也實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意思是,贊成 “不能談得起戀愛”?
      如是,我認同你的贊同 :D

      Delete
    2. 呵呵~以我的个性,以前赞成,现在可不是:p
      没有谈不起的恋爱,只有不求回报最平凡,也最实在的爱。

      我才管他奶奶的有没有回应或背叛。在我的世界里,背叛在爱里不成立。
      当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只是,感觉背叛的心,也不一厢情愿?

      Delete
  4. 喜歡妳這片新天地,更貼近妳內心,也更貼近自己 ♥

    ReplyDelete
  5. 愛倫,你看到了我的心:)
    我承認,這與之前那個相比,這個是最忠於自己的心,因為我不要再逃避了
    <3 謝謝你,也繼續愛你~ ^^

    ReplyDelete
  6. 比起浩然"文謅謅"的文筆,還是比較喜歡你這記載心情的文字^^
    感覺這第六次的心情小站更真實流露自己~

    阿該,真的...
    沒有什麼比活著更美好,
    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
    那些過客其實真的很渺小(*0*)

    ReplyDelete
    Replies
    1. <3 這個空間,是真實的我,寫著的是赤裸裸的真實感覺,從來都歡迎任何人對號入座,但如果不小心傷害了任何人,阿該仍是問心無愧 :)
      親愛的,做個真實的自己,好實在,
      有你們這群來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們,人生已足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