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沒有手機的日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你會如何是好呢?看阿該的文之前,靜思下下 ^^

對於城市人而言,沒有手機的日子,其實是可以生存的,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SIM CARD壞掉了,再未領回新的之前,整個白天是沒有手機,無法收到訊息,沒有即時的watsapp,無法上網check mailfb,一切的一切,並沒有一支手機而與外界失聯。

再這之前,友敏在前一天也因為沒有帶手機外出,加上阿該的手機沒電,沒有帶家鑰匙的友敏,唯有到家外找電話亭打電話,阿該當時的想法是——有電話亭,但沒有電話的吧?

(別怪阿該的無知想法,因為城裡太多公共電話被癮君子拆去賣並買毒品的案子了 >.<

慶幸的是,友敏還真的找到電話亭,也打了電話回家讓家人開門,安全歸家去。而過了這麼驚險看似回不了家的一夜後,阿該在一早趕著出門採訪之前,發現,手機沒有線路顯示,SIM CARD掛了。

沒有手機,如何聯絡受訪者呢?
沒有手機,如何告訴媽媽說我要吃什麼午餐呢?
沒有手機,我要如何收到工作的訊息呢?
沒有手機,我好像什麼都做不了,甚至有那麼一霎那,想不要出門了,直接用家人電話聯絡受訪者說改日期。
但是,沒有手機非世界末日,就只是,沒有手機而已。

如常的出門,到了目的地後,找個電話亭聯絡受訪者,感謝靈市市議會的責任感,讓我在
50步內即找到,也可順利的撥通和溝通。

結束採訪後,悠哉悠閒的回家呆了個三五小時後,才再出門到處理
SIM CARD事宜。

不是首次沒有手機的日子,但每次都可怡然面對,甚至有喘口氣,趁機放空自己的小機緣。如此看來,手機,赫然成了壓力來源,如可趁機丟了手機,就可伺機丟了壓力,何樂而不為呢?

只是,仍有不少人在沒有帶手機
/ 手機遺失 / 手機壞了等等情況時,都會在FB等網絡空間留言:“我的手機xx了,大家可以在這裡(fb)聯絡我。

沒有手機活不下去?這說法讓人匪夷所思。若干年前的我們,只有家裡電話,也不是活得好好的?

手機的功能是一時方便的替代品,而不是生活的必需品,為何現代人得獎自己的生活局限在手機上呢?又或說,為何
讓手機控制了自己的生活?人類的其中痛苦,源於他們錯估了事情的真正價值。

對阿該而言,沒有手機的日子,才是真正的素質生活。



7 comments:

  1. 做Sales的没带手机真的很糟糕~坏了更惨~T-T
    除此之外,没了手机,在突发状况无法即时通知,
    只怪大部分的电话亭都是坏的,不然就是忘记电话
    号码。

    试过一次在Leisure Mall,约了朋友,却忘了带手机。
    公共电话是找到了,却全都坏了。心急死了!唯有站在约
    定地方等,等了很久,朋友没出现,怕她以为我放飞机,决
    定去找她。结果,真的让我遇到她。!幸运啊!
    就因为没手机,就浪费了大半个小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才半个小时就找到了~福星高照也~~

      Delete
    2. 是我的話,坐著喝咖啡看對方會不會找我 XD

      Delete
  2. 哈哈哈!原来我当晚的糊涂是为了提醒今天的你喔~ 还蛮怀念中学时用公共电话互通知大家的位置呢~~

    ReplyDelete
  3. 針對不同的工作,對於手機的需求還是有必要的 ^^
    只是,有些人明明不需要用到手機,卻還要對著全世界說沒有手機,請用其他方式聯絡,結果拿回手機時,才發現其實沒人找過他~ XD 哈哈哈哈

    其實,有了手機自律卻少了,所以總有失約,遲到等情況出現。。。是啦,我在說著我自己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咯!以前没手机,约好就一定会死死待在一个地方等,肯定不会失约(最多迟到咯!XD)。
      现在就不同了,“还没到?好啦!先逛街去,到了call我。”,间接促进经济循环。~XD
      朋友就是因为无法联络我而跑去shopping,还怪我让她有多余时间花钱。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