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nothing after LET down ~


要認識自己,得將小我丟棄,更不可以忽視喜怒哀樂的根源,
所以,此刻,記錄我的不安情緒,接受,然後放下。

看到你左手的戒指,訂婚二字,怦然在腦海中亮起,
是的,闊別半年後,從明朗化公開,到訂婚,
這些,都是你的現在,跟我毫無關係,
但是,我必須承認,不舒服的情緒還是有,
只是,在面對你的時候,我一笑而過了,
在你一而再的詢問我的境況的時候,我也,一笑而帶過了。

重要么?我這麼問你。

重要啊。你這麼說道。

在說著這麼一句話的時候,你的左手戒指仍在我眼前晃動,
我必須承認,除了微笑,我的內心是無奈的,
無奈于,你一直從身旁或網上了解我的近況,並在聯絡時不斷提及和詢問更詳情的,
這一切,對我而言,很多塊魚。

依然是看到你左手的戒指,
你說,很希望我能繼續升學。

我說,全世界都希望我去升學,但我不會因為大家的希望,而忤逆我的決定。升學或否,我心中有決定。

臨走前,你說不滿意答案;但我,仍是一笑而過。因為除了笑,我不知道如何掩飾對著你的陌生,和,無奈。

要認識真正的自己,我必須接受感官給予的情緒。
那麼,此刻我要說,對於你左手的戒指,我從愣了那麼一陣陣後,就沒了;
但對於你一而再的詢問我的近況,我到寫此文的這一刻,仍是無奈。

我接受這些情緒,因為直覺告訴我,
我在一笑而過時,你是nothing。

而你一而再的執著詢問我的近況,
對我而言,也是nothing。

免甜的愛爾蘭咖啡,添加了香醇的酒味,但怎麼都沒微醺都感覺?
哪裡找來酒和咖啡濃度一樣,苦澀又暈眩呢?
歡迎愛倫們介紹呀~ <3 

7 comments:

  1. 小我一直是反映我需要学习的部分。小我是个孩子,得不到满足就会在角落暗暗流泪。唯有拥抱自我的黑暗,听听小我的倾诉,先不要有任何审判,只有聆听。随后对外和对内,都有包容,和理解。

    那天看得出你眼底有些感受。只是不清楚是什么实情。你勇敢面对自己的的情绪令人激赏~~ 心里感谢他把你带来今天的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和學姐們喝酒聚會時,提及身心靈的課題,然後也提及timing的課題,其中一人說,我很久以前就想讀書的念頭,一直未達成,也許是因為時機不對,而他的出現,是為了拖著我的腳步。如果他的離開,是我展翅的時候。

      我也是這般相信的:) 因為,一切早已安排。^^

      Delete
  2. 我也想试试爱尔兰咖啡吖~~ <3

    ReplyDelete
  3. 百般的无奈暗涌,算得了什么。。。
    这世界好的人和事实在太多了,有待发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我懂要發掘啊。就好像10多年前我們就彼此發覺了,然後再來發掘咯 :p

      Delete